张风雷张文良何建明姜守诚张雪松应邀赴山东泰安出席“泰山佛寺文化学术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张文良何建明姜守诚张雪松应邀赴山东泰安出席“泰山佛寺文化学术座谈会”

点击数:2276 更新时间:2019-04-10 19:08:41

2019年3月28—30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张文良教授、何建明教授、姜守诚教授、张雪松副教授应邀赴山东泰安出席“泰山佛寺文化学术座谈会”。

3月28日晚,在泰山大佛寺住持耀湛法师陪同下,与会的专家学者在大佛寺参观了泰山府君供奉仪式。

3月29日上午,“泰山佛寺文化学术座谈会”在泰山学院举行。原泰山联合大学党委书记袁明英,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周郢研究馆员主持,山东泰安大佛寺住持耀湛法师、泰山学院王雷亭副校长代表主办方介绍了座谈会缘起和泰山佛教文化的基本情况。随后,中国人民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教授,中国人民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文良教授、何建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谢路军教授,中国人民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姜守诚教授、张雪松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史经鹏博士等先后发言,就泰山文化和佛寺建设等相关议题发表了意见。

下午,与会者一行考察了蒿里山文化遗址,并围绕着蒿里山文化建议举行了座谈研讨。

3月31日上午,与会的专家学者考察了泰山道教活动场所碧霞祠。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与学者们举行了座谈。

参加座谈和考察的专家学者还有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张琰博士、齐鲁工业大学秦国帅博士、山东农业大学王孟博士等。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