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教授出席中国首届“冰雪与休闲”公开课暨中国雪乡峰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教授出席中国首届“冰雪与休闲”公开课暨中国雪乡峰会

点击数:681 更新时间:2019-02-16 15:23:12

2019年2月14—15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出席中国首届“冰雪与休闲”公开课暨中国雪乡峰会,并以“冰雪·怡情·休闲”为题作主题演讲。

2月14—15日,由中国雪乡、腾讯旅游黑龙江主办,马迭尔集团协办的中国首届“冰雪与休闲”腾讯公开课暨中国雪乡哈尔滨峰会分别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和中国雪乡举行。腾讯新闻政务旅游中心华北片区总监曹帆,腾讯政务旅游黑龙江区域合作伙伴总经理李继伟,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强,中国雪乡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华,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孝廷、沈湘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风雷、张立波,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崔伟奇,黑龙江大学教授段光达,以及著名剧作家尚志发、雪乡发现人毕强、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副会长姜一海等,就“冰雪与休闲产业”等进行高峰碰撞,为所有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场关于“冰雪”与“休闲”的思想盛宴。

相关报道见:http://www.ljforest.gov.cn/xctxxw/201902/t20190215_62951.htm。


“冰雪与休闲”腾讯公开课及雪乡峰会在哈启幕

2019-02-15    孙思琪 马一梅 吴树江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左手冰雪,右手休闲——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由中国雪乡、腾讯旅游黑龙江主办、马迭尔集团协办的“冰雪与休闲”腾讯公开课暨中国雪乡哈尔滨峰会,14日在哈尔滨启幕。

    

  14日活动现场。  

此次“冰雪与休闲”公开课及雪乡峰会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学者、我省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腾讯系智慧旅游积极参与者,现场分享精彩观点和经典案例。在当日举行的腾讯公开课上,腾讯新闻政务旅游中心华北片区总监曹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湘平,我省著名学者、剧作家尚志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风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东,马迭尔集团董事长刘瑞强,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对“冰雪”与“休闲”的思考和观点,为黑龙江冰雪旅游的文化内涵发掘和产业发展支招献策。  

  

  与会嘉宾在做主题演讲。  

专家学者们在发言中说,黑龙江省拥有得天独厚丰富的冰雪资源,“冰之韵、雪之美”已成为黑龙江的文化符号。2018年7月《休闲绿皮书:2017-2018中国休闲发展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休闲产业必将出现井喷式的发展趋势。“休闲”内容丰富博大,能够衍生多行业进入。  

  

  马迭尔集团董事长刘瑞强在做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腾讯政务旅游黑龙江区域合作伙伴总经理李继伟介绍,腾讯公开课和雪乡峰会将做成永久性的休闲与冰雪交流高地,为龙江引资引智,为龙江冰雪代言发声,助推龙江经济振兴。希望借助腾讯在互联网“巨无霸”的平台,将黑龙江的山水向世界推介,通过这样的思想盛宴为龙江山水打造不可复制的文化IP。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风雷演讲中。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雪乡峰会上,专家学者和旅游业内人士将就“世界冰雪休闲发展”、“冰雪与休闲产业”等话题进行思想碰撞,把脉雪乡未来发展。嘉宾们还将进行雪乡穿越极限挑战赛及“我眼中的龙江·雪乡”手机摄影大赛,深度体验黑龙江冰雪的魅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东做主题演讲。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