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点击数:1620 更新时间:2018-12-27 11:50:07

2018年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12月26日上午10时,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宗教高等研究院和哲学院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国际佛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张风雷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程丽老师、刘晨老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爱心大使何禹萱,北京市佛教居士林副理事长吴炎居士,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利生法师,青海省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成祥教授、副会长韩生虎先生,山西省太谷县天宁寺国亮大和尚,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专职研究员、国际佛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惟善博士、钟智锋博士和获奖的本、硕、博同学近百人一同出席颁奖典礼。 

本年度宗教学奖助学金包括“国际交流类奖学金”和“论文评选类奖学金”。“国际交流类奖学金”有4项,分别是“夏坝国际佛学奖学金”(大庆富裕正洁寺设立)、“弘愿国际佛学奖学金”(北京佛教居士林设立)、“怀云国际佛学奖学金”(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设立)、生根慈慧留学奖学金”(生根慈慧公益基金会设立)。

“论文评选类奖学金”有7项,分别为“华岩奖学金”(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设立)、“怀云奖学金”(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设立)、“夏坝佛学研究奖学金”(大庆富裕正洁寺设立)、“弘愿奖学金”(北京佛教居士林设立)、“琉璃光明奖学金”(山西省太古县天宁寺设立)、“绿荫奖学金”(青海省回族撒拉族救助会设立)、“慈心励志助学金”(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等。今年共颁发奖学金63.6万元,127人次获奖,获奖者均为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学生。 

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2017级本科生皓绫、2018级硕士生辛放、2015级博士生潘小溪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对捐助方的资助、老师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恩与感谢。 

随后,专程出席颁奖典礼的捐助方嘉宾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爱心大使何禹萱居士,北京市佛教居士林副理事长吴炎居士,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利生法师,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成祥教授,山西太谷县天宁寺国亮大和尚,生根慈慧公益基金会会长阿字活佛先后致辞。 

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为“绿荫奖学金”捐赠人、青海省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副会长韩生虎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并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期勉宗教学专业学生努力学习宗教学知识,不辜负捐赠方的良苦用心。

最后,张风雷教授对颁奖典礼进行了总结并宣布2018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