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宗教界人士“中华文化”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四川省宗教界人士“中华文化”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点击数:1129 更新时间:2018-12-21 14:26:33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四川省宗教界人士“中华文化”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徐飞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研修班班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专职研究员王宇洁教授,四川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胡勇处长出席结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结业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主持。

徐飞书记代表哲学院致辞,对研修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佛教学员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正法师,道教学员代表、四川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李合春道长,伊斯兰教学员代表、四川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沙福权阿訇,天主教学员代表、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潘洪恩神父,基督教学员代表、四川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饶建华牧师,分别代表各教学员作了汇报发言。

之后,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老师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签发的结业证书。

左卫国副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员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中国人民大学的领导、任课老师、各相关部门十几年如一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结业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由四川省委统战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具体承担教学任务,43位四川省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本期研修班学习。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