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央统战部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第十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央统战部举行

点击数:1927 更新时间:2018-12-25 14:24:07

2018年12月20日上午,第十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央统战部举行。

经过三个多月的脱产学习,55位来自全国五大宗教的第十三期爱国宗教界研修班学员圆满结束了学业。12月20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和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的第十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央统战部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副巡视员左卫国,中央统战部十一局综合处处长王晓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徐飞,全国政协委员、研修班班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结业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徐飞教授主持。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研修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学员结业后能够更好地团结带领信教群众服务社会,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多多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佛教学员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极乐寺副寺、哈尔滨佛学院教务长万隆法师,道教学员代表、四川省道教协会常务理事、德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幸信开道长,伊斯兰教学员代表、甘肃省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兰州市闵家桥清真大寺马忠林阿訇,天主教学员代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秘书处主任、贵州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周太良,基督教学员代表、南京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圣保罗堂主任牧师发阚仁平,分别代表各教学员作了汇报发言。

之后,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老师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签发的结业证书。

左卫国副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员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中国人民大学的领导、任课老师、各相关部门十几年如一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结业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自2006年起,中国人民大学受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委托,以哲学院和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为基本办学力量,承接了爱国宗教界人士的培训任务,至今已举办13期, 700余位爱国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培训对象主要是全国五大宗教的国家及各省市自治区宗教团体负责人。该研修班的设立,旨在对全国五大宗教的中青年爱国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文化知识和专业素质的系统教育,旨在使他们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能够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教界代表人士。

相关报道见:http://www.zytzb.gov.cn/tzyw/300953.jhtml。


第十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宗教培训班结业1.jpg

本网讯 12月20日,由中央统战部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式在中央统战部举行。经过近100天的学习,来自五大宗教的55位爱国宗教界学员顺利结业。中央统战部、中国人民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

结业式上,五大宗教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研修班的举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爱国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的关心,通过研习,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开拓了视野,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坚定了爱国爱教的信念。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宗教学识和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探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现路径,努力成为一名为党和政府所信赖、教职人员所支持、信教群众所拥护的宗教界代表人士。

宗教培训班结业2.jpg

自2006年起,中央统战部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培训对象主要是五大宗教的全国性宗教团体及各省市自治区宗教团体负责人。举办该研修班,旨在对全国五大宗教的中青年爱国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文化知识和专业素质的系统教育,使他们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能够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教界代表人士。目前,研修班已连续举办了十三期,有近700位爱国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