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张雪松分别当选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和秘书长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张雪松分别当选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和秘书长

点击数:1114 更新时间:2018-12-03 19:04:06

2018年11月30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张雪松副教授分别当选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和秘书长。

相关报道见:http://news.ruc.edu.cn/archives/226932。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2018-12-03 16:18:50 来源:文/校报记者 刘晓阳 图/图片视频中心 袁源


11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大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杜鹏出席大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春锋,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等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杜鹏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靳诺为所聘任的69名理事颁发聘书。

靳诺向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人大知联会”的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需要,也是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尤其“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标志着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靳诺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人大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要求,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人大知联会”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基本任务,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全体理事、举荐优秀人才,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才智;三是要不断完善学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支持“人大知联会”开展工作。

刘春锋代表北京市委统战部向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致以祝贺,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就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更是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将统一战线摆到了新的战略高度,赋予了统一战线新的时代使命。

刘春锋表示“人大知联会”的成立,是首都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喜事,更是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新起点,接下来更关键的是要发挥好作用。为此,一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功能,加强无党派人士的队伍建设;二要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功能,打造独具特色的无党派人士制度;三要充分发挥“知联会”联谊交友功能,将其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试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风雷表示,这既是一份难得的荣幸,也是一份特殊的责任。对于首届理事会全体理事而言,当前一个阶段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相关理论政策和“人大知联会”的规章制度,全面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理论修养,依托“知联会”这一平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各项活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