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家、学者Patrick Mendis教授应邀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美国外交家、学者Patrick Mendis教授应邀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

点击数:1217 更新时间:2018-10-24 11:45:25

2018年10月23日中午,美国外交家、学者帕特里克·孟迪斯(Patrick Mendis)教授应邀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China’s Buddhist Diplomacy with the ‘Kingdom of the Lion’ of Sri Lanka”(中国与斯里兰卡“狮子国”的佛教外交)。

讲座由我所惟善教授主持,我所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帕特里克·孟迪斯(Patrick Mendis)是斯里兰卡裔美国人,教育者、外交官、作家、政府官员,现任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国际事务高级研究员和客座教授。他曾任教于明尼苏达大学、马里兰大学和耶鲁大学,讲授MBA和MPA以及国际贸易与美国外交等课程。其后他进入美国国务院,在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鲍威尔手下工作。孟迪斯因其领导能力而获得了美国国务院授予的优异荣誉奖和本杰明·富兰克林奖。他还被前国务卿希拉里委任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全国委员会委员。此前,孟迪斯曾服务于明尼苏达州众议院、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孟迪斯迄今已经撰写了100篇以上的期刊论文、政府报告、新闻专栏文章,另有著作数部,其享有国际声誉的近著包括《和平的战争:中国梦和美国命如何创立一种新的太平洋世界秩序》以及《商业天命:美帝国的秘密命运》、《贸易缔造和平:美洲、共济会和天命基因组如何创造了一种自为的世界新秩序》。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