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洁参加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召开的“边疆发展中国论坛”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王宇洁参加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召开的“边疆发展中国论坛”

点击数:732 更新时间:2018-10-15 11:24:04

2018年10月13—14日,我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应邀参加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召开的“边疆发展中国论坛”。

10月13日至14日,“边疆发展中国论坛2018”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联合主办,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生、共建、共享”,来自24个国家的160多名官员和专家学者参会。

出席论坛开幕式、闭幕式并致词的有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阿富汗边境与部落事务部副部长穆罕默德·亚库甫·阿姆再衣、巴基斯坦驻华副大使穆塔兹扎拉·博楼池(副部级)、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翁侬·布发(正部级)及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希苏番·森萨宛(副部级)等。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圣敏、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邢广程、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研究员黄承伟和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葛百彦担任论坛主旨发言,分别围绕中国和西方建设现代国家的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实践、互联互通与边疆发展、中国政府减贫的经验和启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宗教及其角色等内容分享了各自理论成果。

本次论坛设“生态·史地”“社会·文化”“扶贫·脱贫”“发展·治理”四个分论坛,共进行了20场专题研讨。100多名学者共同围绕边疆发展稳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业进行深入研讨。

相关报道见:http://www.seac.gov.cn/art/2018/10/16/art_32_309465.html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