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善法师出席第七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惟善法师出席第七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

点击数:1104 更新时间:2018-10-22 12:26:09

惟善副教授代表《宗教研究》主编张风雷教授出席第七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

2018年10月20-21日,第七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荷田酒店举行。会议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联合主办。参会人员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和出版社的专家学者200余人。 年会主题是“开放共享与学术集刊建设”,旨在共同探讨学术成果开放共享给学术集刊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通过年会这一形式进一步推动学术集刊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学术集刊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地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华中师范大学原书记马敏、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先后致辞。我所惟善副教授代表所长及《宗教研究》主编张风雷应邀参加议。

会议特设圆桌会议,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建设学术集刊、集刊网库的应用与发展、学术成果的开放获取、集刊编辑部的建设与作用、学术集刊与学科建设、集刊论文的评审机制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惟善副教授在“人文历史组”介绍了《宗教研究》创刊历史,并对多数集刊所遇到的组稿难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宗教研究》 由方立天教授于2003年创刊,是宗教学术性刊物,倡导对宗教进行客观的学术性研究,以求推进对宗教现象与本质的更深入的认识,亦以促进不同宗教之间的对话和相互理解为己任,由此而重视不同宗教的比较性研究。本刊还试图推动将宗教研究与中国国情及中国文化自身的研究相结合,以促进科学地建构有中国特色的宗教学理论,促进宗教与当代社会的相互适应与共同进步。从2014年开始本刊改为半年刊,截止2016年秋,已出版了13期,从2017年春开始改为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之前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并进入了CSSCI来源集刊名录(2017-2018)。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