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研究》稿约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宗教研究》稿约

作者: 编辑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57 更新时间:2004-04-22 17:22:04

 

 

   

    一、本刊是专门发表宗教研究论文的学术性刊物,以立意新颖、立言深邃、立论严谨为原则,突出导向意识、主题意识和精品意识,力求成为反映国内宗教研究最高水准的园地。

 

    二、本刊旨在促进对佛教、基督教、道教、伊斯兰教、新兴宗教及其他各类宗教及宗教学理论的学术研究,举凡宗教历史、宗教思想、宗教现状及不同宗教间的比较、对话等方面的有水准的研究论文,本刊均表示欢迎。

 

    三、本刊暂设五类栏目。

(一)主题论文。围绕某一重大学术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讨论、对话和争鸣。2003年的主题是“宗教哲学的核心范畴研究”,例如,佛教的“空”、基督教的“无”和宗教学的“神圣性”等。

(二)各宗教研究。对各宗教的历思史、想和现状的学理研究。

(三)书评。对近两年重要著作的学术评论。

(四)学术信息。包括研究综述、课题进展、学术会议等方面的报道。

 

    四、本刊竭诚欢迎海内外同仁投稿。来稿一般以1万字左右为宜,主题论文以2万字以内为宜。同时请提供中、英文标题及内容摘要,摘要字数约200汉字(及相应英文字符)。并提供中英文关键词3-6个。

 

    五、本刊注释采用脚注,统一编码。请详细注明所引用的文献信息,如作者、书名、篇名、出版社、出版年份、刊期、页码等。

 

    六、本刊采用匿名审稿制。在引用自己的著作或论文时,请给出姓名,不要使用“拙作”、“拙文”等词。来稿正文请不要出现作者姓名,作者简介及联络方式请另页附上。

 

    七、本刊希望作者提供内容和格式相同的打印稿和电子文本各一份,以免出错。电子文本可发送至本刊电子信箱,也可将磁盘和打印稿一同赐寄本刊。本刊对拟采用的稿件有权修改,不同意修改者,请事先申明。凡未申明者,本刊即视为同意修改。

 

    八、本刊收到稿件后会立即回函告知。三个月内通知审稿结果。对于未采用的稿件,本刊一般不予退稿。文稿一经采用,稿酬从优。

 

    九、本刊暂定为年刊,每年年底出版,每年截稿日期为10月底。

 

    十、本刊联系方式:

               北京中关村大街59               [邮编: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科研楼A座四层)             

    《宗教研究》编辑部

    电话:010-62512244 010-62512242  传真:010-62512244

      Email: zjyj@ruc.edu.cn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