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佛教研究方向的博士论文答辩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佛教研究方向的博士论文答辩会

点击数:2134 更新时间:2018-06-29 12:20:14

2018年5月19日 上午,我所举行佛教研究方向的博士论文答辩会。

2012级博士研究生李想(论文题目《从“心净土净”到“唯心净土”——唐宋时期唯心净土思想的渊源与确立》,导师张风雷教授)、2013级博士研究生葛瑶瑶(论文题目《中土早期般若学“空”义研究——以“六家七宗”为中心》,导师方立天教授)、2014级博士研究生田湖(论文题目《南北朝“菩萨道”思想研究——以<菩萨地持经>为中心》,导师张风雷教授)参加答辩。

答辩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魏常海教授担任主席,答辩委员包括:比利时根特大学巴得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纪华传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俞学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温金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列席答辩会。

经答辩委员会审议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李想、葛瑶瑶、田湖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他们哲学博士学位。


2018年5月20日上午,我所举行佛教研究方向的博士论文答辩会。

2014级博士研究生李晓龙(论文题目《赵朴初关于宗教问题的思想(1949—1999)》,导师叶小文教授)参加答辩。

答辩委员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文洪研究员担任主席,答辩委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曾传辉研究员、尕藏加研究员、嘉木扬·凯朝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风雷教授、惟善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兼职博导、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列席答辩会。

经答辩委员会审议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李晓龙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哲学博士学位。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