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交流团访问哲学院和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交流团访问哲学院和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点击数:1867 更新时间:2018-05-24 01:20:32

 2018522日下午2点半,由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副教务长、Earl Hall Center主任Jewelnel Davis率领的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团一行8人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和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开展交流活动。交流会在人文楼5层会议室举行。哲学院副院长、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专职研究员王宇洁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佛教与宗教理论研究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宗教学研究室主任惟善副教授,曹南来副教授和钟智锋博士出席交流。哲学院博士生赵培楠、硕士生金如沙、吴润芝、杨凤,本科生谢怡晴参加交流活动。

clip_image002.jpg

 

 Jewelnel Davis首先介绍了本次访问团成员和此行的主要目的。她指出,本次访问是哥伦比亚大学跨文化交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带领哥大的学生拓展国际视野,了解中国文化发展状况。

clip_image004.jpg

 

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哥伦比亚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人大哲学院与哥大哲学系的关系十分密切,双方学术互动交流不断。她简要介绍了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新设立的访华留学项目,发放了相关项目的英文简介,欢迎哥大学生到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clip_image006.jpg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介绍了参会老师和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文化研究的重镇,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神学和宗教学研究实力雄厚,目前世界排名进入前100名。欢迎哥大师生到人大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访学交流。

 

clip_image008.jpg

 

随后,人大参会老师向哥大师生分享了各自在佛教学、伊斯兰教学和宗教人类学、宗教政治学、宗教社会学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双方学生就各自感兴趣的宗教学和文化议题展开交流。会后,双方互相赠送了交流纪念品。

clip_image010.jpg

本次活动由哥伦比亚大学北京中心王亚珍老师担任联络人,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Krisitina Gogova担任翻译。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