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良、张雪松赴韩国首尔东国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文良、张雪松赴韩国首尔东国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数:1892 更新时间:2018-03-25 10:16:29

2018年3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张雪松副教授,前往韩国首尔东国大学,与东国大学佛教文化研究院院长金钟旭教授、金天鹤教授就两个学术单位加强学术交流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双方共同指出中韩双方在南北朝佛教研究方面协同合作的重要意义。会谈由东国大学赵允卿教授担任翻译,中方参加会谈的还有我所毕业生、宁波大学张凯讲师(博士),我所在读博士生杨小平博士。

     会后,双方共同参加了《大乘起信论》学术演讲会,以及“法藏与东亚佛教”学术研讨会。演讲会上,张凯博士发布学术报告《大乘起信论诸诸注释书的比较:以第七识的考察为中心》,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教授(缺席、代读)提交学术报告《冯友兰的起信论观》。法藏学术研讨会上,我所张文良副所长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并发表学术论文《普寂与法藏的大乘起信论义记》;张雪松副教授发表《法藏华严三昧观研究》,杨小平发表《关于法藏法界观的改造》。我所毕业生、韩国金刚大学朴光哲博士担任大会翻译;我所毕业生、东国大学留学生甘沁鑫博士参加大会讨论。会后双方约定,下一届(第三届)中韩佛教学术探讨会明年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义湘与东亚佛教”。微信图片_20180326185940.jpg

微信图片_20180326185952.jpg

微信图片_20180326195644.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