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出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出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点击数:536 更新时间:2018-03-12 10:34:34

2018年3月11日上午,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张风雷教授出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中宗和”常务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的书面讲话。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宗和”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会议由“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主持,“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报告了“中宗和”2017年工作总结,“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傅先伟长老报告了“中宗和”2018年工作要点,“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就有关人事调整事项作了说明。“中宗和”顾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荣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王胜洪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见:http://epaper.rmzxb.com.cn/index.aspx?date=2018-03-12&verOrder=04&banzi=3&paperType=rmzxb;http://www.cppcc.gov.cn/zxww/2018/03/12/ARTI1520817485027475.shtml。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人民日报2018-03-12期04版

本报讯(记者谢靓)3月11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第四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上,全国政协十二届副主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中宗和”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发表了书面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宗和”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宗和”汇集我国宗教界代表性人士,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常荣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讲话。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宗和”2017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8年度工作要点和人事调整事项。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