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应邀为2017年全国佛教院校研修班授课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应邀为2017年全国佛教院校研修班授课

点击数:673 更新时间:2018-01-12 11:46:05

2017年12月17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应邀为2017年全国佛教院校研修班授课,授课题目为“部派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主持了授课仪式。

12月14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的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于杭州灵隐寺正式开班。12月18日,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圆满结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院校处王蕾处长,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上海大学林国良教授,中山大学倪梁康教授、南京大学傅新毅教授等先后为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授课。

相关报道见:http://www.pusa123.com/pusa/news/fo/2017115284.shtml、http://www.pusa123.com/pusa/news/fo/2017115391.shtml。


2017年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于杭州灵隐寺开班

来源: 未知   发布者: 妙音   时间:2017-12-15

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

大众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向学员们讲授唯识佛法的基本思想与任务

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院校处处长王蕾以“强化软件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传达座谈会相关精神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陈振华副主任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主持开班仪式

宗性法师向学员们授课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及法师

合影留念

菩萨在线浙江讯 12月14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的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于杭州灵隐寺正式开班。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院校处处长王蕾;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振华;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唐明壮;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等领导嘉宾、大德法师出席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国35所佛教院校的百余名唯识专业的教师参与为期一周的研修,开班仪式由宏度法师主持。

为提升佛教院校教师的授课水平,准确把握佛教专业领域的基本思想理论,拓展研修专业的视野,本次专题研修班邀请高僧大德及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侧重于佛教唯识学方向;研修班还将对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专题学习与研讨。为加强佛教院校教师间的交流、切磋和学习,本次研修班设置院校教师示范讲课环节,以便促进各院校教学水平的提高。

上午,王蕾处长以“强化软件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为题,向院校代表们传达12月初在南京召开的宗教院校工作座谈会相关精神,希望各佛教院校坚持走中国特色办学道路,切实提高新时代佛教院校办学水平。

下午,宗性法师向学员们讲授唯识佛法的基本思想与任务,并希望各位教师主动肩负起佛教教育的职责,不断拓展佛教教育事业的空间,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努力改进教学办法,为佛教人才的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