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洁教授参加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中文著作颁奖仪式及“第五届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与青年学者论坛”。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王宇洁教授参加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中文著作颁奖仪式及“第五届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与青年学者论坛”。

点击数:734 更新时间:2018-01-12 11:43:44

2017年12月16日我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应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参加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中文著作颁奖仪式及“第五届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与青年学者论坛”。

相关报道见:http://news.163.com/17/1218/09/D5U9IS9200018AOQ.html


2016年度中东研究最佳著作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曾书柔)16日,2016年度中东研究最佳著作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前所长吴云贵凭其新作《近当代伊斯兰宗教思想家评传》一举夺得该奖,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向其颁发了奖项。据悉,该奖项隶属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项目,在卡塔尔驻华使馆的推进下,于2014年由北京大学和卡塔尔大学联合设立,旨在开展中国对中东语言、文学、文化、宗教、历史、政治、经济、国际关系及区域问题等多方面研究。

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项目管理委员会认为,《近当代伊斯兰宗教思想家评传》一书,对近当代具有代表性的六位伊斯兰宗教思想家——哲马鲁丁·阿富汗尼、赛义德·艾哈默德汗、穆哈默德·阿布杜、拉希德·里达、穆哈默德·伊克巴尔、阿布尔·阿拉·毛杜迪——的生平、著述、思想、活动及其社会历史地位、作用和影响,做了深入系统的论述和评价,从思想史的角度考察二百年来伊斯兰世界宗教复兴运动的发展变化,对于中国各界认识当代中东问题、伊斯兰主义思潮与运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

(责编:燕勐、刘洁妍)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