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张风雷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博士论文答辩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张风雷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博士论文答辩会

点击数:759 更新时间:2017-05-24 16:20:04

5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举行博士学位答辩会,楼宇烈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谢謦后(释法幢)、朴慧承分别以博士学位论文《法宝流通——<径山藏>的文献价值与文化传播影响》、《发挥祖道,建立宗风——五祖法演之顿悟宗旨与看话禅风》参加答辩。

答辩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姚卫群教授、李四龙教授、王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风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徐文明教授组成,徐文明教授、张风雷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经过答辩和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谢謦后(释法幢)、朴慧承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谢謦后(释法幢)、朴慧承的导师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报崔雪琴编辑,以及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学系的部分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答辩会。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