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师生与来访的美国宗教学院的师生就宗教对话和宗教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对话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师生与来访的美国宗教学院的师生就宗教对话和宗教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对话

点击数:1748 更新时间:2017-06-09 12:48:24

2017年6月8日下午,我所师生与来访的卫斯理神学院和厄勒姆宗教学院的师生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50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着宗教对话、宗教研究、应对宗教极端主义,促进和平与正义等议题进行深入对话。对话由我所钟智锋博士和宗教高等研究院的张靖博士共同主持。我所20多名宗教学研究生参与本次座谈。

国际佛学中心的办公室主任牙伟鹏,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部的干事也一同参与了座谈。

AAAA.jpg

 

AAAAAAAAAAAAAAAAAAA.jpg

卫斯理神学院是一所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基督教卫理公会为背景的神学研究院校。该校有500多名学生,来自于38个不同的宗派背景。厄勒姆宗教学院是一所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里士满市,以基督教贵格会为背景的研究生学院。目前该学校有学生约100人,设有道学硕士、教牧学硕士、文学硕士(宗教学)及其他证书课程。

这次访问是卫斯理神学院和厄勒姆宗教学院有合作课程的一个部分,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了解世界各地教会、社会和文化的机会。这两所神学院的师生曾于2012年访华。他们希望通过本次访问活动,更好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和社会发展。

DSC00543.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