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张风雷教授出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专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张风雷教授出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专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点击数:804 更新时间:2017-03-09 17:41:39

2015年3月8日 上午,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张风雷教授出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专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维群说,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全党全国工作大政方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是民宗委各项工作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当前,民族、宗教领域总体平稳,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为集中精力抓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社会环境。民宗委工作要自觉以习近平同志有关民族宗教工作讲话精神为指引,使议政建言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起到积极作用。朱维群说,今年民宗委调研课题已经确定,要加强调研活动的科学谋划,多渠道、多形式扩大调研考察成果的转化,同时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发挥民主渠道作用,使民宗委成为全国政协联系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和基层群众的经常性桥梁纽带。朱维群表示,今年是本届民宗委工作的最后一年,希望委员们认真总结履职经验,为下一届委员会留下有益的工作借鉴。 

会上,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杨松通报了委员会2016年工作情况,驻会副主任晓敏就委员会2017年工作计划作说明。副主任马英林、马铁山、王正福、王学仁、白玛、任法融、华士飞、傅先伟、杜鹰以及70余位委员出席会议,大家就做好民宗委工作发表了意见。

相关报道见:http://www.cppcc.gov.cn/zxww/2017/03/10/ARTI1489111131909333.shtml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