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东厅隆重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东厅隆重举行

点击数:2047 更新时间:2016-12-30 12:21:35

2016年12月29日下午,2016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东厅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副院长王宇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志成老师、项目部副主任钱星老师,大庆富裕正洁寺管委会副主任曲杰格西、铁棒喇嘛土登曲扎法师,山西太谷天宁寺住持国亮法师,北京佛教居士林副秘书长胡小林先生,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禅学研究所副所长明杰法师,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成祥教授,北京华创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力先生,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李秋零教授、惟善副教授、孙帅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中心牙伟鹏等,和获奖同学一起出席颁奖典礼。

本年度宗教学奖助学金共包括“夏坝国际佛学奖学金”(大庆富裕正洁寺设立)、“慈心励志助学金”(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设立)、“弘愿国际佛学奖学金”(北京佛教居士林、净宗学会设立)、“怀云奖学金”(河北禅学研究所设立)、“夏坝佛学研究奖学金”(大庆富裕正洁寺设立)、“弘愿奖学金”(北京佛教居士林、净宗学会设立)、“华岩奖学金”(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设立)、“琉璃光明奖学金”(山西省太古县天宁寺设立)、“绿荫奖学金”(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设立)、博爱奖学金(周口市基督教协会、周口福音医院设立)、“圣商奖学金”(圣商学院设立)、“慈辉奖学金”(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设立)等12个奖项,合计金额55.4万元,126人次获奖,获奖者均为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学生。

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2013级本科生杨凤、2015级硕士生徐斌、2015级博士生潘小溪代表获奖同学先后发言,对捐助方的资助、老师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恩、感谢之情。

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讲话,并与学校教育基金会王志成副秘书长一起为大庆富裕正洁寺、山西太谷天宁寺、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北京佛教居士林等捐助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专程前来出席颁奖典礼的捐助方嘉宾大庆富裕正洁寺管委会副主任曲杰格西,山西太谷天宁寺住持国亮法师,北京佛教居士林副秘书长胡小林先生,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禅学研究所副所长明杰法师,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成祥教授,北京华创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力先生,也先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王志成副秘书长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讲话,我所李秋零教授、王宇洁副院长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对捐助各方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给予了勉励。2016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