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东方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汲喆博士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海外学界关于中国近现代佛教的研究状况”。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法国东方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汲喆博士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海外学界关于中国近现代佛教的研究状况”。

点击数:1717 更新时间:2016-12-15 16:07:31

2016年12月14日晚,法国东方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汲喆博士应邀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海外学界关于中国近现代佛教的研究状况”。

讲座由我所何建明教授主持,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惟善副教授、曹南来副教授、张雪松副教授、孙帅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院讲师刘泳斯博士,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讲师雷晓丽博士及我所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汲喆博士为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stitut national des langues et civilisationsorientales)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常驻欧洲代表,多语学术年刊《欧洲评论 Europeana》副主编,《人文宗教研究》年刊编委,法国社会•宗教•政教关系研究所(GroupeSociétés, Religions, Laïcités)兼任研究员,欧洲法律全球化研究网(www.glsn.eu)咨询委员,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法国国际评论月刊La Vie des Idées 编委(2005-2008)。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