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北京大学“道家、玄学和佛学及其交互关系学术研讨会暨许抗生教授八十寿辰纪念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北京大学“道家、玄学和佛学及其交互关系学术研讨会暨许抗生教授八十寿辰纪念会”,

点击数:1755 更新时间:2016-11-19 15:09:26

2016年11月18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北京大学“道家、玄学和佛学及其交互关系学术研讨会暨许抗生教授八十寿辰纪念会”,并发表论文《慧远鸠摩罗什之争与晋宋之际中国佛学思潮的转向》。

会议由北京大学道家研究中心主办。著名学者、北京大学人文教授陈鼓应先生,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哲学系宗教学系主任王博教授莅临会议并致辞。

许抗生教授以“道家心性论与慧能《坛经》的佛教思想”为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郑万耕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张学智教授对许抗生先生的演讲作了评议。主题报告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王守常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李存山研究员、陈静研究员,近代史研究所王法周研究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曾传辉研究员、聂清副研究员,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魏常海教授、王宗昱教授、王中江教授、张广保教授、郑开教授、杨立华教授、程乐松副教授、杨浩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风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李景林教授、强昱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白奚教授等出席会议,向许抗生教授八十华诞表示祝贺。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