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盖建民教授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关于中国道教研究的新气象与前沿问题的思考”。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四川大学盖建民教授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关于中国道教研究的新气象与前沿问题的思考”。

点击数:1489 更新时间:2016-11-10 11:12:37

2016年11月9日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川大学宗教所所长盖建民教授应邀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关于中国道教研究的新气象与前沿问题的思考”。

讲座由我所何建明教授主持,我所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盖建民教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7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985”工程四川大学“宗教—哲学与社会研究创新基地”学术带头人。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NCET)。多次应邀赴德国莱比锡大学、美国哈佛大学、韩国高丽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已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道教金丹派南宗考论——道派、历史、文献与思想综合研究》获教育部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道教科学思想发凡》荣获教育部第五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福建省政府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道教医学》荣获福建省政府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