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专职研究员魏德东副教授陪同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专职研究员魏德东副教授陪同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点击数:1368 更新时间:2016-08-23 14:23:09

2016年8月23日上午,我所专职研究员魏德东副教授陪同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副会长演觉法师、秘书长刘威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学诚法师介绍了中国佛教协会倡导“人间佛教”思想,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国际友好交流的有关情况。许琳总干事介绍了孔子学院在海外发展的情况和经验,探讨了宗教信仰背景下的中西文化及价值观的差异。双方就如何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和夏建辉,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魏德东教授,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