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首届国际道教文化前沿论坛在湖南平江天岳幕阜山隆重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首届国际道教文化前沿论坛在湖南平江天岳幕阜山隆重举行

点击数:2575 更新时间:2016-08-01 15:46:33

2016年7月29—31日,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首届国际道教文化前沿论坛在湖南平江天岳幕阜山隆重举行。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何建明教授,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老师出席论坛。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美国罗格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湖南岳阳市道教协会承办。

美国Dartmouth大学的Gil Raz(李福),Rochester大学的Shin-yi Chao(赵昕毅),Florida大学的Richard Wang(王岗),Colorado大学的Terry Kleeman(祈泰履),Arizona州立大学的Steve Bodenkamp(伯夷),Rutgers大学的刘迅,日本东京专修大学的土屋昌明,大阪府立大学的大形徹,关西大学的山田明广,筑波大学的松本浩一,早稻田大学的广濑直记,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研究院(INALCO)的Vincent Durand-Dastes,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的Patrice Fava(范华),法国高等实践研究院(EPHE)的Isabelle Ang和Johan Rols(寿酣),巴黎Denis Diderot大学的Pan Junliang(潘君亮),香港中文大学的黎志添、胡劼辰,台南科技大学的王见川,佛光大学的范纯武,台湾师范大学的谢聪辉,澳门大学的白照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陈霞、苑淑娅,北京大学的王中江、王宗昱、张广保,中国人民大学的吴真,中国道教学院的朱越利,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文化研究所的尹志华,北京师范大学的强昱,首都师范大学的刘屹,华中师范大学的刘固盛、梅莉、付海晏,四川大学的盖建民、詹石窗、张择洪,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的李远国,南京大学的洪修平、孙亦平、杨德睿,中山大学的陈少明、李兰芬、王承文,复旦大学的巫能昌,陕西省社科院的樊光春,陕西师范大学的赵建勇,中南大学的吕锡琛,云南大学的郭武,厦门大学的杨军,齐鲁工业大学的秦国帅等来自海内外的道教研究学者;中国人民大学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道教界学员、道教界特邀嘉宾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至安、张高澄以及杨世华、袁志鸿等共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主持了7月30日上午举行的首届中国人民大学道教界校友联谊会暨第二届全国道教文化建设论坛,何建明教授在7月29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场论文发表会“顺势趋时——道教研究方法新探”上发表论文《经典诠释与文献表达——地方志、金石文献所展现的道教文化传统精神主旨》,并主持了7月30日下午举行的“全国道文化夏令营经验分享”专题会议及7月31日上午举行的大会闭幕式。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