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28日,“净影寺慧远佛教思想座谈会”在河南焦作市净影寺召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2016年7月27—28日,“净影寺慧远佛教思想座谈会”在河南焦作市净影寺召开

点击数:1622 更新时间:2016-09-11 13:17:36

2016年7月27—28日,由我所与中央民族大学东亚佛教研究中心、河南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净影寺慧远佛教思想座谈会”在河南焦作市净影寺召开。

座谈会由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兼东亚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刘成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主持,焦作市净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会生、常务副总经理巢祺,净影寺住持常安法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文良教授、张雪松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谢路军教授、史经鹏博士、刘泳斯博士、吴小丽博士、博士研究生张倩、陈珏玲、景满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徐绍强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俞学明教授、研究生冯信兴、于海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韩剑英副教授,河南大学孙立教授,中央美院谯达摩教授,河北大学哲学系向慧博士,中国佛学院教师昌如法师,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智清法师,日本国际佛教学大学院大学博士生杨玉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出版社鲁良洪社长、别飞主任、贾学霄编辑等参加了会议,就净影寺慧远的学术思想、历史地位、文化影响及河南焦作净影寺的发展进行了研讨。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