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专职研究员魏德东应邀出席中印友好与文明互鉴圆桌会议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专职研究员魏德东应邀出席中印友好与文明互鉴圆桌会议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73 更新时间:2015-12-03 19:42:44

         20151126日,我所专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国际佛学研究中心主任魏德东副教授应邀出席中印友好与文明互鉴圆桌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印度佛教对中国佛教与中国文化的贡献”的发言。

    1126日,中印友好与文明互鉴圆桌会议在风景秀丽的什刹海宋庆龄故居举行。现任及曾任两位印度驻华大使出席了会议,央视英语频道著名主持人田微女士主持了开幕式。

 

中印友好与文明互鉴圆桌会议

魏德东 发布于2015年12月1日 16:10
11月26日,中印友好与文明互鉴圆桌会议在风景秀丽的什刹海宋庆龄故居举行。现任及曾任两位印度驻华大使出席了会议,央视英语频道著名主持人田微女士主持了开幕式。
我在会上作了“印度佛教对中国佛教与中国文化的贡献”的发言。前驻华大使提问当代中国佛教活跃的原因,我回答说:自二十世纪以来,佛教在中国基本实现了现代转型,成为能够适应中国现代化需求的宗教,正在为中国现代化提供精神资源。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