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杨慧林李秋零魏德东应邀出席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全球化视域下的道德与宗教”学术论坛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杨慧林李秋零魏德东应邀出席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全球化视域下的道德与宗教”学术论坛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69 更新时间:2015-12-14 13:39:11

         20151210日,我所杨慧林教授、李秋零教授、魏德东副教授应邀出席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全球化视域下的道德与宗教”学术论坛。

清华大学举行道德与宗教研究院揭牌仪式暨
“全球化视域下的道德与宗教”学术论坛



 


 

2015-12-10 16:14文章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 【字体大小】 [] [] []


 

       2015年12月10日,清华大学举行道德与宗教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全球化视域下的道德与宗教”学术论坛,我局蒋坚永副局长应邀出席并致辞。
       蒋坚永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道德和宗教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促进宗教和谐,保持宗教健康发展,加强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正能量,是我们面对的重要时代课题。加强对道德和宗教的研究,建构道德和宗教研究的理论体系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站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发扬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和宗教学研究的优良传统,以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以更加宏阔的视野,辨章学术、考镜源流,博采众长,熔铸古今,为促进宗教和谐,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国家道德文化建设提供深厚的理论支撑。蒋坚永表示,国家宗教局愿与包括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在内的高校宗教研究机构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合作,共同为我国宗教关系的和谐,为社会文明的进步和道德的提升做出努力。
  • 代表合影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