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何建明教授、惟善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并被聘请为研究生导师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何建明教授、惟善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并被聘请为研究生导师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48 更新时间:2015-09-16 14:05:43

         201597日,我所何建明教授、惟善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并被聘请为研究生导师。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9月7日,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迎来2015级研究生并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

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研究所所长胡雪峰大喇嘛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新生代表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新研究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现场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9月7日,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迎来2015级研究生并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胡雪峰大喇嘛,中国佛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向学法师,北京市宗教局李胜勇副局长,北京市宗教局陈延豺处长,北京市统战部张猛副处长,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广化寺方丈怡学大和尚,日本大谷大学校长草野显之、副校长松川节先生,中国人民大学何建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张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纪华传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教授惟善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燕梅女士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圣凯法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而嘹亮的《三宝歌》中开幕。

首先,北京佛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怡学大和尚代表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向新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办学宗旨。怡学大和尚鼓励新学员要以传统与现代、学说与研究、修学与弘法相接合的治学态度,为开拓佛教事业的新局面,为发挥佛教净化人心、和谐社会的作用,为实现正法久驻、广度众生的誓愿,不断精进奋取;同时,他殷切期望大家在学习中珍惜佛缘、法缘、道场缘、同修缘、师生缘,圆满自己的修学。

在典礼上,北京市宗教局李胜勇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向刚入学的新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能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爱国爱教;二是希望学员们珍惜修学机会;三是希望学员们在努力加强自我修行的同时,培养勇于担当,乐于服务大众的弘法精神。

典礼最后,北京佛文化研究所所长胡雪峰大喇嘛作了重要开示,他在向新学员表示祝贺后,介绍了北京佛教对中国佛教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新学员们提出要求:

一要誓愿永续,立志修学。向祖师大德学习,在不断求法求学中,达到修学目的。

二要广学多闻,化世导俗。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不仅要学习理论,更要修行实践。要把教理教义转变成实践,净化自己的身语意三业,以一颗诚恳的心向师求道。

三要立身行道,住持正法。只有专注用心地听闻佛法,培养自己的正知、正见,树立纯正的信仰,才能把佛法知识转变为自己的内心动力,为社会和谐、广度众生服务。

在典礼上,导师代表也做了精彩发言。学员代表带领全体新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誓愿词》,表达了新学员们修学正法、弘传佛法的决心和信心。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