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大学“道教心性学及其与佛学的交涉”学术研讨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大学“道教心性学及其与佛学的交涉”学术研讨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98 更新时间:2015-09-09 22:49:11

         201591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北京大学道家研究中心举办的“道教心性学及其与佛学的交涉”学术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发言参与讨论。

    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大学道家研究中心主任郑开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主任、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王博教授到会致辞。北京大学哲学系张广保教授、郑开教授、李四龙教授、程乐松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强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戈国龙研究员、聂清副研究员、李志鸿副研究员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论文。

    应邀出席会议参加讨论的还有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主任叶海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陈霞研究员、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周学农副教授等。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