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道教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当代道教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81 更新时间:2015-04-27 13:25:22

         20154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高等研究院、武当山道教学院联合举办的“当代道教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425日上午9时,“当代道教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幕。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刘怀元道长,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当山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国道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我所执行所长、宗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风雷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由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道教研究中心主任卢国龙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吴真副教授、我所专职研究员何建明教授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除主题发言外,研讨会还举行了3场自由讨论,分别由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道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道长主持,与会的道教界代表人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踊跃发言。

    最后,本次会议的召集人、我所何建明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