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唁电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唁电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4 更新时间:2014-07-08 23:13:24

方立天教授治丧委员会:


    顷接讣告,惊悉我国著名哲学史家、宗教学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方立天先生长逝之耗,深感悲痛。

    方立天先生是我国宗教学与中国哲学学科的重要奠基人,治学严谨、著作等身,毕生致力于阐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为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尤其于中国佛教思想史研究领域卓有建树,享誉海外。先生热爱祖国,为中国人民大学乃至国内外宗教学和中国哲学学科的建立与发展呕心沥血,成就卓著,并为我国宗教学、中国哲学的学术研究和宗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方立天教授的逝世,诚为我国宗教学界、中国哲学界乃至中国学术界的重大损失!

    先生生前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的发展。我中心同仁谨以此唁函,虔奉心香一瓣,以寄深切哀思与怀念之情,并请代向方先生的亲属转致慰问,敬请节哀。

    方立天先生千古!


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

2014 年7 月7 日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