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梅瑛老师荣退”茶话会,梅瑛副研究馆员正式从研究所所长助理工作岗位上退休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梅瑛老师荣退”茶话会,梅瑛副研究馆员正式从研究所所长助理工作岗位上退休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69 更新时间:2014-07-03 23:46:05

         2014627上午,我所在人文楼五层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会议室举行“梅瑛老师荣退”茶话会,梅瑛副研究馆员正式从研究所所长助理工作岗位上退休。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主持茶话会并转达了方立天所长对梅瑛老师的问候,梅瑛副研究馆员及我所专职研究员李秋零教授、温金玉教授、何建明教授、王宇洁教授、孙毅副教授、魏德东副教授、惟善副教授、张雪松副教授、曹南来副教授、研究所秘书王丹老师等出席茶话会。

    在茶话会上,与会的老师们回忆了与梅瑛老师结识过程与在日常交往中结下的深厚感情,感谢梅瑛老师为基地建设和学科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因参加其他学术活动不能亲临会议的我所专职研究员杨慧林教授、何光沪教授、宣方副教授、张文良副教授也通过各位方式向梅瑛老师表达了谢意和祝福。

    在听完各位老师的发言后,梅瑛老师深情回忆了参加基地创办和建设的具体历程,对自己经手的研究所行政和资料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对基地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向方立天所长及全所同仁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在茶话会上,张风雷执行所长代表研究所向梅瑛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对梅瑛老师在研究所所长助理工作岗位上对宗教学研究基地的创办和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研究所全体同仁向梅瑛老师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