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专职研究员杨慧林教授因年龄原因卸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职务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专职研究员杨慧林教授因年龄原因卸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职务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32 更新时间:2014-07-03 23:31:40

         2014620日,我所专职研究员杨慧林教授因年龄原因卸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职务。

 

中国人民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马俊杰任纪委书记 吴付来任副书记 洪大用任副校长
2014-06-20 18:06:45
26,669 次浏览
来源:文/校报记者 降瑞峰 学生记者 赵梦姝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编辑:天武

6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关于学校领导职务任免的通知。马俊杰任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付来任校党委副书记,洪大用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免去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兼任的党委副书记职务,因年龄原因,免去杨慧林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职务。

D16T1615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作大会讲话,校长陈雨露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宣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马俊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洪大用杨慧林职务任免的通知》。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和正副秘书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正副主席和各分会负责人、二级以上教授、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靳诺书记代表学校党政班子表示完全拥护上级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退出领导岗位的杨慧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新任职的校领导表示欢迎。

靳诺书记指出,杨慧林同志通过参加校内公开竞聘出任副校长,从2008年12月起,任职近6年。杨慧林同志长期在学校工作,熟悉情况,具有很高的政策水平和很强的判断决策能力;主管本科教学等多项工作,锐意创新、周密部署,领导开创了暑期学校制度、领导制定了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路线图,指导组织了多项重要改革和重大活动,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性和国家汉语海外推广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西方文学和宗教学研究的知名学者,学术思想端正,治学严谨,会通中西,始终在教学科研一线辛勤耕耘;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的要求,以民主的作风团结群众,以亲力亲为影响身边的人,表现出了很强的亲和力和感召力,深得群众信赖和衷心拥护。

靳诺书记介绍了马俊杰、吴付来、洪大用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与领导班子成员通力配合,不负大家期望,保持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的业绩,共同推动学校事业进入新境界,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靳诺书记指出,有关决定是上级通过反复酝酿、考察了解,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实际经慎重研究做出的,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定精神上来。目前,学校领导班子阵容比较齐整,结构进一步优化,为人民大学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保证。领导班子要静下心来,思谋长远,稳步推进学校改革建设。班子全体成员要带头贯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校师生要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实现奋斗目标而努力。

靳诺书记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在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动教育改革等方面,我们理应走在前列。当前国家改革开放的形势为我们乘势而上提供了底气和信心。我们要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依托深厚的历史传统、发展基础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精神,承担起重要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杨慧林同志在发言中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对于学校的发展建设责无旁贷,将一如既往地热爱、关注、支持学校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俊杰同志对教育部党组的任命表示完全拥护。他结合中央关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指出要高度重视高校的纪检工作,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充分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吴付来同志回顾了自己在人民大学学习、工作的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始终如一的热爱和关心。他表示,将以怵惕之心、履冰临渊之态度对待新职。履职后,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书记、校长的带领下,在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帮助下,以服务师生员工为宗旨,清廉持身,勤勉努力,为学校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绵薄之力。

洪大用同志回顾了自己在人民大学求学、工作和成长的历程。他表示,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努力做好分管的工作,继续加强学习、继续加强自省,坚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虚心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批评,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切实贯彻学校“十年腾飞”五大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路线,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尽心尽力、刻苦工作。

陈雨露校长表示完全拥护上级的决定,并对杨慧林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对马俊杰、吴付来、洪大用等同志履新表示欢迎和祝贺。

陈雨露校长指出,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汇聚学校党政班子的集体智慧,依靠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大学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团结和谐、坚韧不拔、风清气正,一定能够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守护好大学精神,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俊杰同志简历

马俊杰,男,1962年11月生,满族,中共党员,1984年8月参加工作,教授。历任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2014年6月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吴付来同志简历

吴付来,男,1964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6月参加工作,副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2007年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后任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副巡视员。2014年6月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

洪大用同志简历

洪大用,男,1967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4月参加工作,教授。历任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等。2014年6月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