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方立天杨慧林张风雷温金玉魏德东当选为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方立天杨慧林张风雷温金玉魏德东当选为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80 更新时间:2014-02-23 18:23:33

         2014219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我所专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温金玉教授、魏德东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2014219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海内外1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会议听取、审议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所作的《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2014年,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中国佛教协会积极承办在陕西宝鸡召开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与中国道教协会共同在江西鹰潭举办以“行道立德、济世利人”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鼓励、支持宗教界积极参与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伊斯兰世界联盟、世界基督教联合会等国际性宗教组织的重要活动,进一步加大协会在国际多边宗教组织与活动中的主动权、话语权。协会希望继续发挥宗教在民间外交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宗教界、文化学术界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力量,拓展宗教文化对外交流的新领域。其中包括,协会将巩固、深化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构建“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长效交流机制,通过宗教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理解,营造友好氛围。

    会议推选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顾问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出任协会名誉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被推举担任会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兼主教团副主席房兴耀主教、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应邀担任顾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应邀担任协会常务理事。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4年02月19日 13:59:19 中新社 点击: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向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应邀担任协会常务理事


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理事代表

佛教在线北京讯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2014年2月19日在北京召开理事会议,海内外1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该协会提出,鼓励、支持宗教界参与国际性宗教组织重要活动,进一步加大协会在国际多边宗教组织与活动中的主动权、话语权。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是两岸及港澳、华人华侨中有志于宗教文化交流事业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2005年12月在北京成立以来,已举办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两届国际道教论坛、两届中美基督教高峰论坛等大型宗教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内外产生积极反响,搭建起机制性、国际性的宗教工作平台。

19日会议听取、审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所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2014年,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中国佛教协会积极承办在陕西宝鸡召开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与中国道教协会共同在江西鹰潭举办以“行道立德、济世利人”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鼓励、支持宗教界积极参与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伊斯兰世界联盟、世界基督教联合会等国际性宗教组织的重要活动,进一步加大协会在国际多边宗教组织与活动中的主动权、话语权。

协会方面也提出,希望继续发挥宗教在民间外交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宗教界、文化学术界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力量,拓展宗教文化对外交流的新领域。其中包括,协会将巩固、深化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构建“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长效交流机制,通过宗教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理解,营造友好氛围。

此次会议推选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顾问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出任协会名誉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被推举担任会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兼主教团副主席房兴耀主教、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应邀担任顾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应邀担任协会常务理事。(文:刘舒凌 邢利宇 图:刘震)

 

附: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

组成人员

 

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

 

  长:王作安

 

  问:印、任法融、陈广元、房兴耀、傅先伟

 

副会长:

蒋坚永、张乐斌、陈宗荣、学  诚、张继禹、郭承真、马英林、高 

 

特邀顾问:刘长乐、何志平、杨 

 

秘书长:蒋坚(兼)

 

常务理事(按姓氏笔划排序):

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马劲、王  健、方立天、王哲一、旦巴、田青、丛国庆、刘威、刘元龙、刘延宁、吕晋光、牟钟鉴、张  剑、张爽、吴云贵、张训谋、金  蔚、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陈红星、杨志波、卓新平、杨慧林、俞滨、祜巴龙庄勐、徐晓鸿、郭伟、郭金才、黄信阳、湛如、韩  松、楼宇烈、阚保平、戴晨京

 

副秘书长:肖 虹、赵建政、薛树琪

 

理事(按姓氏笔划排序)

丁军年、弋  杨、马文艺、马文彪、王 卡、王  冰、王  博、王月虎、王君力、王秀玲、王德波、木合塔尔·艾山、圣  凯、田玉红、史学林、冯志礼、业露华、安玉杰、刘元春、刘金光、刘成有、孙剑霖、任继春、张  方、张  勇、李  革、谷  强、张  琳、匡盛、吴巍、张广林、张风雷、李四龙、吴亚东、李向平、何君健、张宁岗、张和平、张志刚、张海燕、吴国平、何晓娟、何晓睿、汪燕鸣、赤列多吉、净  因、杨  宇、范  宝、金 泽、佟  玲、陈小山、孟至岭、杨志英、杨伯明、杨明明、陈建龙、赵  磊、凃汉桥、俞亚东、赵忠海、洪修平、柳望春、郑筱筠、赵燕华、袁  莎、高  键、徐以骅、郝云宏、徐向国、袁家跃、唐爱华、莫宗通、郭  舒、郭小平、梁柳宁、黄志辉、崔晓辉、隋  青、董  群、彭亚平、温金玉、焦自伟、黑德昆、喻柏炎、裴  勇、裴  飚、熊胜祥、黎才旺、魏德东、濮文起

 

名誉理事(按姓氏笔划排序)

  保、见  尊、王联章、尹霄敏、达  义、麦培满、刘国樑、朱晓陵、宏  明、戒晟、余国良、吴炳鋕、净  耀、周和来、陈国超、陆幸泉、洪少陵、柯伟生、宽  运、高超文、健  钊、黄锦财、谢景贵、蓝中港、魏悌香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