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李秋零教授应邀出席“世界宗教与文化战略”学术研讨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李秋零教授应邀出席“世界宗教与文化战略”学术研讨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97 更新时间:2013-12-10 23:49:46

         20131289日,我所李秋零教授应邀出席“世界宗教与文化战略”学术研讨会。

“世界宗教与文化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3年12月08日 11:13:42 中国宗教学术网 点击:

 
“世界宗教与文化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曹中建主持会议


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发言


会议现场

佛教在线北京讯 2013年12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主办的“世界宗教与文化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曹中建主持。

卓新平在致辞中提出正确认识宗教在文化战略中地位和作用的多重视角,曹中建同时强调了宗教文化在中国文化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四川等国内多省的近50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宗教文化出版社、《中国宗教》杂志社、社科文献出版社、《中国民族报》等新闻出版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讨论将围绕宗教与文化战略、中国传统文化与宗教、宗教与中国社会、基督教中国化研究等问题展开。同时会议还将在9日上午进行“宗教与文化战略”、“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两套丛书的新书发布会活动。(文:沈朝丽、唐晓峰 图:李文彬)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