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访问韩国金刚大学,并发表学术演讲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访问韩国金刚大学,并发表学术演讲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71 更新时间:2013-11-24 18:28:06

         2013112024日,应韩国金刚大学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金天鹤教授邀请,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访问韩国金刚大学,并发表学术演讲。

    演讲会于1122日上午在位于韩国忠清南道上月面的韩国金刚大学举行。正在韩国金刚大学作访问研究的我所张文良副教授(《灵辨的<华严经论>与中国佛教著述中的“论”著》)、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天台智者大师出家前后之行迹考辨》)、日本东洋大学东洋学研究所伊吹敦教授(《最澄的禅脉相承系谱的意义》)先后发表了演讲,韩国金刚大学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金天鹤教授等参加了演讲会。

    1122日下午,在韩国金刚大学召开了第三届日韩中国际佛教学术大会筹备会议,对即将于201462122日在日本东洋大学召开的第三届日韩中国际佛教学术大会(主题:“东亚佛教中对立与论争的意义”)的举办作了协商和安排,同时也对未来数年三国三校佛教学术大会拟讨论的议题进行了商议。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张文良副教授,日本东洋大学伊吹敦教授,韩国金刚大学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金天鹤教授、石吉岩教授等参加了筹备协商会议。

    在金刚大学访问期间,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张文良副教授还拜会了韩国金刚大学校长郑柄朝教授。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