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何建明教授应邀出席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何建明教授应邀出席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54 更新时间:2012-09-19 09:34:45

         2012916日,我所何建明教授应邀出席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2年09月16日 19:59:11 佛教在线 点击:0


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安虎生总干事就世界和平吉祥宝塔建造缘起、经过等情况向各位领导嘉宾做汇报


世界和平吉祥宝塔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教授湛如法师为与会大众开示


社科院世宗所曹中建书记致辞由凯朝博士代为宣读


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兰州报恩寺方丈普正法师希望宝塔能带给众人更多的平安和吉祥


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河南云台寺方丈清远法师以四句偈语表欢喜之情



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赵保中发言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高志其发言


社科院世宗所周齐教授认为佛塔应负载更所佛教义理,注重“教与社会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何建明教授认为建塔应重视引导社会的作用


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陈声汉理事长致辞


新加坡延庆寺负责人陈庆力发言


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安虎生总干事主持座谈会


世界和平吉祥宝塔发起人赵凤新居士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为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纪念座谈会亲自题写墨宝“太平天下”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佛教在线北京讯 2012年9月16日上午9时,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福慧慈缘文化会馆隆重举行。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国宗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国宗局一司副司长刘威,国家宗教局外事司陈冠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教授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兰州报恩寺方丈普正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河南云台寺方丈清远法师,北京佛教居士林办公室主任吴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周齐教授、嘉木扬·凯朝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建明教授,中国西藏杂志社主编金志国,陕西钟南山文化研究院院长任亮;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赵保中,高士其基金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高志其,民政部、婚宴家庭工作诶员会秘书长顾秀琴,中国数字期刊协会秘书长钱鹏宇,吉祥中国·共建和谐社会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孙凯,浙江温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潘田力;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陈声汉理事长、王艾秘书长、资讯弘法委员会主委连亮森、教育委员会主委郑净元、两岸交流委员会副主委萧昀明,新加坡延庆寺负责人陈庆力,世界和平吉祥宝塔发起人赵凤新居士,佛教在线安虎生总干事等出席座谈会。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因公务未能出席,向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座谈会题词祝贺。

    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安虎生总干事首先就世界和平吉祥塔十周年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向各位领导嘉宾做了详细汇报。安虎生总干事从世界和平吉祥塔缘起、建造历程、佛塔设计、佛塔问世、首届世界佛教论坛赠塔、世界和平吉祥大塔问世、宝塔奉赠台湾、宝塔遍十方等情况为现场嘉宾和领导作了详细介绍。

    蒋坚永副局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对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蒋坚永副局长对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十几年来在传播佛教新闻、佛教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许和肯定。同时,蒋坚永副局长指出,“世界和平吉祥塔”活动为促进与两岸及有关国家的佛教交流,为中国佛教进一步走向世界、促进世界和平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并衷心希望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秉持佛教的优良传统,高举和谐宗教的旗帜。为弘扬和传播正信佛教、阐释和挖掘优秀佛教传统文化,为促进中国佛教健康有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乃至于国家统一,促进中华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教授湛如法师对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世界和平吉祥塔活动表示鼓励和支持,并就佛塔的起源、佛塔信仰的形成等从专业角度为大众作了开示,让与会大众受益匪浅。

    社科院世宗所曹中建书记因公务未能出席,由凯朝博士代其宣读致辞。曹中建书记在致辞中提到,社科院世宗所曾受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委托,亲自将一尊宝塔赠送中国驻伊朗使馆,中东地区因此有一座世界和平吉祥塔,佑护中东和平。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赵保中,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世界宗教研究研究员所周齐教授,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陈声汉理事长,新加坡延庆寺负责人陈庆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建明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高志其,世界和平吉祥塔发起人赵凤新居士纷纷致辞,对建造世界和平吉祥塔殊胜功德表示赞叹,并对世界和平吉祥塔在传播佛教文化、佛教义理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希望世界和平吉祥塔能带给众人更多的平安和吉祥。

    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世界永久和平、人类幸福安宁,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秉承佛陀的言教,效学古圣先贤,于2002年9月16日发起了建造世界和平吉祥塔的活动。这是继阿育王、吴越王之后的第三次大规模造塔活动。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世界和平吉祥塔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佛塔在全世界的流布。2008年奉送台湾的世界和平吉祥大塔更是成为了两岸人民祈祷和平的圣地。至此世界和平吉祥塔十周年纪念日,佛教在线(http://www.fjnet.com/)特举办此次座谈会,感恩诸位高贤大德的关心与支持。(佛教在线记者 慧心 晏如现场报道)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