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电唁本焕长老圆寂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电唁本焕长老圆寂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37 更新时间:2012-04-04 15:20:32

        2012年4月2日凌晨零点36分,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本焕长老于深圳弘法寺安详示寂,世寿一百零六岁。4月4日,我所方立天所长携全所同仁向中国佛教协会和深圳弘法寺住持印顺大和尚发去唁电,对本焕长老圆寂表示深切哀悼。唁电全文如下:

中国佛教协会并深圳弘法寺印顺大和尚:

惊悉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本焕长老于42日凌晨舍报示寂,我们深感悲痛,谨致深切哀悼!

作为一代佛教宗师、禅门泰斗, 本焕长老虽历尽坎坷而道心弥笃,戒行精严,禅定深邃,苦心励志,大振宗风,泽润岭表,德被天下,利在当代,功垂千秋!

祈愿全国佛教界和弘法寺四众继承本焕长老遗愿,圆满成就 本焕长老所创建的各项事业,为中国佛教的传承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愿 本焕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

中国人民大学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

方立天率全体同仁  敬挽

二零一二年四月四日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