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刘泳斯博士后在国家天台台出席《中国国家天文》杂志社主办的“关于所谓2012世界末日传言专家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刘泳斯博士后在国家天台台出席《中国国家天文》杂志社主办的“关于所谓2012世界末日传言专家座谈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17 更新时间:2011-12-22 21:16:23

         20111220上午,我所刘泳斯博士后在国家天台台出席《中国国家天文》杂志社主办的“关于所谓2012世界末日传言专家座谈会”。

    该会议由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中国国家天文》杂志社社长、总编刘晓群同志,每日传媒集团董事长孟繁韶同志共同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国家天文》编辑部的工作人员,以及特邀专家(以姓氏拼音为序):陈学雷(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蒋世仰(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孟广林(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教授)、李竞(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元(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林元章(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刘泳斯(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博士后)、吕惠民(宋庆龄基金会故居管理中心事业部经理)、汪前进(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王华宁(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王利文(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工商委员会副会长)、吴玉辉(北京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博士后)、张承民(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曾传辉(社科院世界宗教所研究员)、左锐(出版人,《圣经》研究者)。

    座谈会围绕影片《2012》,从天文学、历史学、宗教学等多学科视角探讨有关“2012年世界末日”传言的自然科学问题和人文社会科学问题。该会议纪要将于《中国国家天文》2012年第一期中刊出。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