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学术总监、《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主编杨熙南先生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汉语神学与中国学术”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学术总监、《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主编杨熙南先生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汉语神学与中国学术”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98 更新时间:2011-12-09 10:25:36

        2011127下午,应我所所长助理、图书资料中心主任梅瑛副研究馆员邀请,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学术总监、《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主编杨熙南先生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汉语神学与中国学术”。

    讲座由我所李秋零教授主持,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哲学院副院长魏德东副教授、我所所长助理梅瑛副研究馆员、宗教学教研室主任张雪松博士以及我所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教授详细介绍了“历代基督教思想学术文库”(已出版100种),并对“汉语神学”的产生、发展、意义及其相关热点争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讲座结束时,张风雷执行所长、魏德东副院长、李秋零教授与杨熙南总监一起为我所宗教学图书资料中心“道风文库”揭牌。

    仪式结束后,我所宴请了杨熙南教授,并对其长期为我所资料中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我所何光沪教授、李秋零教授、梅瑛副研究员、张雪松讲师、哲学院于竞游老师等出席了宴会。

    近期,我所宗教学图书资料中心引进收藏了“道风文库”翻译出版的全部学术著作,并将继续进行“道风文库”的收藏建设工作,为我所师生及相关学者进行宗教学术研究提供更加完备的图书资料服务。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