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李秋零教授、魏德东副教授、惟善副教授、张雪松讲师、梅瑛副研究馆员出席哲学院学科建设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李秋零教授、魏德东副教授、惟善副教授、张雪松讲师、梅瑛副研究馆员出席哲学院学科建设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23 更新时间:2011-10-17 09:19:30

       2011101416日,哲学院学科建设会在北京郊区举行,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李秋零教授、魏德东副教授、惟善副教授、张雪松讲师、梅瑛副研究馆员参加会议。

    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副院长韩东晖教授、干春松教授、魏德东教授分别就自己主管的工作进展情况向全院老师作了报告,哲学院党委书记葛晨虹教授主持会议并报告了哲学院党团工作情况。

    15日下午,各二级学科进行分组讨论。我所出席会议的七位老师就宗教学学科发展及学术会议的举办、专业奖学金整合、《宗教研究》、《宗教》报刊复印资料的编辑出版等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决定在继续办好中日佛学会议的同时,举办佛教学全国年会;将各专业奖学金整合为“方立天宗教学术奖学金”;尽快出版《宗教研究》2009、2010年号,并组织编辑《宗教研究》2011、2012年号;继续办好《宗教》报刊复印资料和《宗教社会科学》杂志;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原所长吴云贵教授担任伊斯兰教研究方向兼职教授,担任伊斯兰教相关课程的讲授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所长助理梅瑛副研究馆员还就基地建设情况向各位老师作了通报。

    在16日上午的大会上,各学科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科研、教学、行政负责人通报了各相关事项,与会老师作了自由发言,会议圆满结束。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