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何光沪教授、哲学院副院长魏德东副教授、张雪松讲师、博士后刘泳斯等出席中央统战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理论研讨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何光沪教授、哲学院副院长魏德东副教授、张雪松讲师、博士后刘泳斯等出席中央统战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理论研讨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06 更新时间:2011-01-24 16:28:05

        2011123日, 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何光沪教授、哲学院副院长魏德东副教授、张雪松讲师、博士后刘泳斯等出席中央统战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理论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赵学义主持。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学部委员吕大吉,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方立天,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资深教授牟钟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等5位总课题首席专家出席会议。

    出席研讨会的相关领导还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宁,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马利怀,国家宗教局政法司副司长刘金光以及中央统战部二局、国家宗教局有关干部。

    出席会议的各子课题组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络中心主任张新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无神论研究中心主任习五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唐晓峰副研究员、曾传辉副研究员、张雅平副研究员、黄奎副研究员、王宇洁副研究员,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志刚教授、副院长李四龙副教授、吴飞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教授、文学院副院长张永清教授、陈奇佳副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何光沪教授、哲学院副院长魏德东副教授、张雪松讲师、刘泳斯博士,继续教育学院张践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虎生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何其敏教授、游斌教授、谢路军教授、杨桂萍副教授、宝贵贞副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沈桂萍教授、王珍教授、杜玉芳副教授,国家宗教局研究中心副主任加润国、孙家宝、曾强、雷春芳等。

    卓新平教授、陈奇佳副教授、张雪松博士、张践教授、张新鹰教授、李四龙副教授、何其敏教授分别代表七个子课题组汇报了各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情况及主要学术观点。围绕上述汇报内容,与会的各位首席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就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无神论问题、当代中国宗教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等发表了许多重要的学术见解。

    最后,朱维群常务副部长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最后阶段课题研究成果的汇总提高作了明确部署。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