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何光沪教授出席第三届校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新年茶话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何光沪教授出席第三届校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新年茶话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02 更新时间:2011-01-08 12:16:36

        201116上午,我所专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何光沪教授出席第三届校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新年茶话会。

    校领导纪宝成、程天权、袁卫、牛维麟、马俊杰出席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功成,委员刘向兵、胡娟、何光沪、李景治、陈先达、周淑真、易丹辉、王珊、郑保卫、胡乃武、倪宁、徐二明、徐庆平、顾海兵、黄卫平、曾湘泉、彭和平、董克用、蓝志勇、王孝群、费佳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纪宝成校长简要通报了学校2010年主要工作,袁卫常务副校长通报了十年腾飞学科建设规划纲要,牛维麟常务副书记通报了校园建设在建项目整体情况和未来规划。校务委员会委员顾海兵、易丹辉、何光沪等分别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术研究和交流、学术评价与考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程天权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1月6日上午,第三届校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新年茶话会在明德主楼召开。校领导纪宝成、程天权、袁卫、牛维麟、马俊杰出席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功成,委员刘向兵、胡娟、何光沪、李景治、陈先达、周淑真、易丹辉、王珊、郑保卫、胡乃武、倪宁、徐二明、徐庆平、顾海兵、黄卫平、曾湘泉、彭和平、董克用、蓝志勇、王孝群、费佳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程天权主持会议。


        会上,纪宝成校长简要通报了学校2010年主要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对于全国教育战线和中国人民大学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年。在坚持“1234”的基本发展思路的基础上,学校在继续坚持内涵提高发展理念的同时适当地进行外延性扩张发展,这是办学思路的重大发展,也是谋划十年腾飞的重要前提;在继续重视科学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人才培养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在继续重视应用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基础研究,因为基础研究不仅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也是大学的社会责任所在;在继续重视为教师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为学生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地位,努力让学生能够全面发展,真正成为有后劲的创新性人才。学校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在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国际交往、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卓著成绩。

        纪宝成校长强调,如何抓住《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启动实施和全国第四次教育工作会议的机遇,乘着胡锦涛总书记专程考察人民大学及附属中学并作出重要指示的东风顺势而上,将成为学校今后工作的重要方向。

        会上,袁卫常务副校长通报了“十年腾飞”学科建设规划纲要,牛维麟常务副书记通报了校园建设在建项目整体情况和未来规划。校务委员会委员顾海兵、易丹辉、何光沪等分别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术研究和交流、学术评价与考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天权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2010年国家政通人和,学校整体事业发展顺利,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干事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与赞扬。2011年,我们即将迎来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实施,人民大学要在这一大背景之下、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慎重考虑未来的发展,抓住机遇把学校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程天权书记强调,要坚持以党风建设引领学风、校风建设,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九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继续深入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树立良好的党风、学风、校风,保障学校事业顺利发展。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