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张云江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大乘佛学的融摄与超越—论唐君毅对中国佛教思想的哲学诠释》被评为2009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张云江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大乘佛学的融摄与超越—论唐君毅对中国佛教思想的哲学诠释》被评为2009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58 更新时间:2010-01-06 10:29:25

    我所张云江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大乘佛学的融摄与超越—论唐君毅对中国佛教思想的哲学诠释》被评为2009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0912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表彰大会在逸夫会堂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纪宝成教授,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袁卫教授,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求教授出席大会。中国人民大学2009年获全国、北京市和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及其指导教师,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务秘书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二明教授主持。

    袁卫常务副校长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表彰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决定》和获奖者名单。

    国际关系学院尹继武博士的《社会认知与联盟信任形成》(导师:宋新宁教授)被评为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经济学院赵峰博士的《竞争、制度与资本积累—马克思主义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导师:张宇教授)、财政金融学院高晓红博士的《中国农村金融:市场演进与内生成长的逻辑》(导师:张杰教授)、新闻学院许颖博士的《互动 整合 大融合:媒介融合时代新闻传播的变革》(导师:蔡雯教授)、历史学院张忠炜博士的《秦汉律令法系研究—从新出简牍看律、令、科及其关系》(导师:孙家洲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贺达水的《经济增长和贫困:交易权利视角的分析》(导师:程漱兰教授)等5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商学院邓春平博士的《离岸软件外包中的知识转移实证研究》(导师:毛基业)和历史学院清史研究所李典蓉博士的《清朝京控制度研究》(导师:成崇德)等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09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哲学院张云江博士的《大乘佛学的融摄与超越—论唐君毅对中国佛教思想的哲学诠释》等20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09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纪宝成校长向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提名奖、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博士及其导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和袁卫常务副校长一起向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博士及其导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