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何建明张雪松带领宗教学专业本科生参访北京东岳庙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何建明张雪松带领宗教学专业本科生参访北京东岳庙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20 更新时间:2009-05-06 20:18:22

       2009423日,我所何建明教授、张雪松博士带领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专业2007级本科生前往北京东岳庙参观考察,受到东岳庙主持袁志鸿道长的热情接待。袁志鸿道长就道教在当代社会的生存与发展问题与人大师生进行了座谈,并赠送了其新著《凝眸云水——关于道教文化的思考与阐扬》。

    北京东岳庙的创始人张留孙,即元代大书法家赵孟頫所书“张公碑”(《张留孙道行碑》)中的“张公”,他早年学道于江西龙虎山,后至北京,受到无始祖忽必烈的礼遇,开始在北京修建东岳庙,后由其徒弟吴全节最终完成。

    东岳庙供奉的是在我国古代信仰体系中极其尊贵的东岳大帝,该庙自明清以来一直是我国北方地区道教正一派最重要的道观。200853,北京东岳庙正式恢复为宗教活动场所,现在住庙的道士均为正一派茅山上清派。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