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涛:德国汉学的中国宗教研究方法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李雪涛:德国汉学的中国宗教研究方法

点击数:5428 更新时间:2022-04-16 14:55:03

时间:2022年4月20日上午8:00-11:00

地点:教二2410室及线上腾讯会议358-306-958(密码9999)

主讲人:李雪涛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学院)

主持人:何建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主讲人:

李雪涛,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波恩大学文学硕士、哲学博士。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全球史研究院院长,东亚文化交涉学会(日本大阪)会长以及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德国汉学与哲学及中国佛教史、学术史的研究。主要著作有《德国汉学研究史稿》《雅斯贝尔斯与中国》《日耳曼学术谱系中的汉学》等,主要译著有雅斯贝尔斯《论历史的起源与目标》《大哲学家》等,主编《全球史》《寻找》《东亚文化交涉学刊》(英文)《亚洲与世界》等丛刊。


内容简介:

中国宗教一直是德国汉学的重要领域。近百年来德国汉学作为西方汉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宗教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就,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为当今国际中国宗教研究的拓展和深化提供了重要学术基础和方法论借鉴。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