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社会事实的宗教——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宗教研究论坛暨第15届宗教社会科学年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作为社会事实的宗教——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宗教研究论坛暨第15届宗教社会科学年会

点击数:2987 更新时间:2018-06-07 15:31:40

作为社会事实的宗教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宗教研究论坛

暨第15届宗教社会科学年会

征 稿 函

(2018年8月3-4日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尊敬的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宗教研究论坛暨第15届宗教社会科学年会将于2018年8月3-4日(周五、周六)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作为社会事实的宗教”,分论题是:中国宗教场所研究、城市化与宗教变迁、全球华人宗教、宗教极端主义研究、中国政教关系、农村宗教、民族与宗教、宗教与慈善、宗教与精神健康等,设立的专场包括:东亚社会的宗教调查、宗教的法治化、宗教理论与中国经验、中东政教关系走向等。本届年会还将开设“新书论衡专场”,“研究生专场”。年会鼓励学生参与,将评选年会优秀学生论文并予以奖励。

美国圣母大学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汀·史密斯(Christian Smith)教授将发表主题演讲并讲授为期五天的“宗教社会学前沿(The Frontier of Sociology of Religion)课程。

久仰您在宗教学研究领域的精深造诣,组委会期待您的赐稿。上述议题仅供参考,您可根据兴趣自由撰稿,亦可以组成分论坛参加。如蒙不弃,请于2018年5月30日前赐掷回执。您将于6月15日前收到年会的正式邀请函。论文全文请于6月30日前赐交。

本届年会不收取会议注册费,往返北京的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的食宿费与会议费用由组委会负责。有需要者可申请参会补贴。

本届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高等研究院、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国际佛学研究中心、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联合主办。

 

联系人:牙伟鹏

电话:18911165341     

电子邮件:zjshkx@ruc.edu.cn    

通信地址: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100872

网址:zjshkx.ruc.edu.cn

 

第15届宗教社会科学年会组委会

2018年1月4日

 

第15届宗教社会科学年会 回执

(请于2018年5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掷回zjshkx@ruc.edu.cn

 

姓名


性别


民   族


身份证号码


学   位


专业


电  话


职称/职务


现职单位


邮编

通信地址


是否申请补贴


电子信箱


论文题目

专场题目


<p style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