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克塔布”与中国伊斯兰哲学:概念、文本与思想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汉克塔布”与中国伊斯兰哲学:概念、文本与思想

点击数:2354 更新时间:2017-03-27 14:19:55


主讲人:杨桂萍 教授
时 间:2017年3月30日下午16:00—17:30

地 点:公教2106


内容提要:“汉克塔布”(Han-Kitab)是穆斯林学者在中国社会、文化环境下用汉文阐释伊斯兰教教义、教法、哲学及苏菲思想的译作和著作。本次讲座,杨桂萍教授将与同学们一起解读《研真经》《真境昭微》《天方性理》等文本,分析中国伊斯兰哲学的核心概念“真一”、“数一”、“体一”、“性”和“理”,探讨中国伊斯兰哲学的存在论、宇宙论、认识论和复归论。

杨桂萍,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伊斯兰教与中国少数民族宗教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讲授《伊斯兰教》、《中国少数民族宗教专题研究》、《当代伊斯兰思想专题研究》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及国家民委、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211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主办:国际佛学研究中心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哲学院

         宗教与高等研究院

  电话:010-62512242

  网站:http://isbrt.ruc.edu.cn

         http://buddhism.ruc.edu.cn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