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思辩教义学中的佛教因素:以神学认识论和原子论为中心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伊斯兰思辩教义学中的佛教因素:以神学认识论和原子论为中心

点击数:1723 更新时间:2016-11-07 11:34:34


该讲座主要关注伊斯兰思辩教义学文献中所呈现的佛教思想及其在伊斯兰神学中的反响。通过考察早期伊斯兰教义学家与佛教学者辩论中所体现的佛教量论思想,揭示这种认识论预设对教义学原子论和佛教极微说的奠基作用,并说明这两种原子论学说的同构性,进而试图还原佛教思想进入伊斯兰世界的传播线路。

主讲人:董修元博士

主持人:王宇洁  教授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8日(周二)下午4:00-5:30

讲座地点:二教2106


272617301599440016.jpg主讲人:董修元博士。

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

历任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犹太哲学系博士后研究员(2015-2016)、耶路撒冷梵·利尔研究所博隆斯基研究员(2015-2016)、奥尔布赖特考古学研究所研究员(2013-2014)。

研究专长为中世纪阿拉伯与犹太哲学,比较宗教学。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